西安国旅总部项目入驻西咸新区

4月16日上午,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安国旅)总部项目入驻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举行。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桂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蔡景茂,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宏以及西安市文旅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西安国旅与华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国旅总部项目将依托沣东新城的政策支持,借助园区产业聚集优势,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加快旅游服务升级,发挥自身在跨境旅游领域的优势,预计未来年服务贸易额可达3000万美元。

西安国旅总部入驻自贸服贸产业园,将加速沣东新城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及文旅产业示范基地的打造,也将成为西咸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的关键平台和文旅品牌走出去的重要桥梁。通过高品质跨境旅游服务,持续优化区域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供给,促进沣东新城服贸质效及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

西安国旅是陕西省知名文化旅游企业,是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涵盖旅行社及相关业务、研学教育基地、陕西旅游人才培训、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地等板块的综合文旅企业,拥有百余家分社和门市网点。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优秀旅行社”“西安金牌旅行社”和2021年、2022年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旅行社品牌20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建设和引进了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小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OCT1314摩天轮、陕西文学馆、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等一批优质文旅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沣东文旅产业集群,加速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品牌,进一步助力十里沣河文旅带加快建设。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配套和服务水平,深度挖掘和整合区域旅游文化资源,加快多元文旅产业开发建设,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