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4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判分析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形势,压实安全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空港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安全监管部、开发建设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空港新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空港新城采取的工作措施予以肯定。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重点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就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换思路和意见。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我省部署“三个年”活动、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识上再警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认真研判分析,务实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事故的客观规律,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措施上再强化,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推行“54321”制度,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夯牢基层基础。三是责任上再压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70条”举措落实情况自查评估,用好“三个清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四方”安全责任,严格督查问效,坚持不懈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