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季度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4月13日全市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根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4月17日,新区组织召开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季度专题会,对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新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进组组长柳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权通报了新区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依次汇报了牵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会议对一季度总体情况、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市级部门打分情况、分项排名等进行了集中研判,对二季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柳政强调,一是要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一季度的基础上,二季度要更加严格按照月度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以各项具体任务为抓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确保应急处置有效。二是要开拓思路争创亮点工作。在保证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开拓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新性和创效性,争取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工作中能月月有亮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与市级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使市级部门掌握新区的亮点工作,把成效及时反映到考核结果中。三是要强化督导考核力促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作用,按照任务清单及考核标准,及时对各项工作的落实及重点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定期通报。全面激发各部门争先创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实现排名靠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