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荣获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4月26日,2023年海智论坛在吉林长春举办,西咸新区荣获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作为陕西省首个获批的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西咸新区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更为灵活开放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持续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营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

西咸新区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也是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参加授牌仪式,并分享交流“科创中国”“秦创原”双平台互融互促工作经验:2022年新区高技术产业产值增长30%,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分别是2021年的2.5倍、2.4倍、2.2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市场主体总量、新增五上企业个数等多项指标位居西安市第一。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加速秦创原总窗口高质量建设,更好地发挥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试点效应,有力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将海外创新技术、科研成果与新区主导产业深度链接,构建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相融创新生态,开创科技创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