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5月2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安委办对《西咸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作说明,与会人员集体对《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施行)》进行再学习。

会议指出,本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区专项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尽快制定本行业领域专项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部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定期研判解决问题,制度化、专业化、长效化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 安排部署要到位, 排查整治要到位, 安全基础提升要到位;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要织密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四方”安全责任网。 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避免责任落实“空泛化”。 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 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