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民赴泾河新城调研督导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5月23日下午,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前往泾河新城调研泾河北岸市政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督导泾河新城应急供水工程(一期)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

任建民深入泾河北岸市政供水一线,实地了解了泾河新城应急供水工程实施情况,调研了北岸水厂厂房设备运营维护情况,听取了有关北岸水厂供水水质水量、生产工艺、安全生产及运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泾河水务公司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及泾河新城应急供水工程(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审计组汇报了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任建民指出,城市供水工程是关系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城市发展的重大工程,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事关新区民生的根本问题。泾河水务公司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加快供水设施建设进度,着力完善供水功能,提升供水品质,切实提升新城供水综合承载能力,做好隆基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运营的供水服务保障工作。

任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围绕“项目—资金”主线,紧盯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的重点内容和问题高发的关键环节;要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要深挖审计发现的问题根源,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从症结上剖析原因;要积极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把审计发现问题和工程建设历史背景及现实情况联系起来,客观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要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管理行为;要提升项目审计质量和效率,打造新区公共工程项目审计新标准新标杆,积极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和审计服务理念相融合,深入贯彻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落实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新区审计局、泾河管委会、泾河集团相关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