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新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大气专项办主任刘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新区大气专项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明主持会议,新区大气专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大气专项办介绍了专班人员组成及责任分工,并就专班下一步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刘宇斌指出,近期新区空气质量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大气治理效果初显成效,但是臭氧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务必要坚定信心,不可松懈,时刻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加强与周边兄弟区县的联防联控治污堡垒,形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合力,促进区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刘宇斌强调,一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认真研究党中央最新生态环境工作政策导向,尤其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全省全市及新区空气质量现状;二要深刻钻研业务工作。加强对专班人员业务知识培训,让每位专班人员都成为治气的行家里手;三要坚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班督办职责,抓落实、分责任、查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四是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专班成员之间要互相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丰富工作内容,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形成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