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民赴秦创原总窗口检查审计工作

6月7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前往秦创原创促中心审计现场,对正在开展的秦创原总窗口政策保障、项目落地及基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新区创促中心主任杨稣、审计局副局长王文国陪同检查。

在审计现场,任建民深入了解了审计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审计进展,强调了秦创原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审计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任建民听取了审计组关于秦创原总窗口政策保障、项目落地及基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的当前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针对个别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现场交流研讨,逐一明确关键节点和任务要求,就进一步做好秦创原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建民强调,秦创原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不断探索、总结、提升,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推动总窗口建设成为全省两链融合主阵地、成果转化新特区、科创企业繁衍地、人才创新首选地、机制改革试验田、创新网络总枢纽,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西咸力量。

任建民在肯定审计组工作成效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秦创原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进一步深化研究型审计理念。坚持把审计项目当作研究对象去思考、去谋划,善于在撰写审计“上半篇文章”的过程中提前谋划“下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为审计成果高质量转化奠定良好基础;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沟通理解,做好服务型审计。在符合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及时沟通,要充分了解背景,尊重历史,准确界定问题,通过审计监督为秦创原总窗口保驾护航;四是进一步细化审计方案,保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着力提升项目审计质量和效率,树立审计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五场硬仗”安排部署,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新区创促中心、审计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