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气候投融资项目银企对接会

6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西咸新区气候投资融资试点工作,用好用活碳减排支持工具,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绿色低碳领域,西咸新区财政金融局、生态环境局联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在秦创原资本大市场组织召开气候投融资项目银企对接会,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工商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各新城、园办财政金融部、新区生态环境局各新城(园办)工作部及十余个重点项目参加对接活动。

会上,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货币信贷统计处介绍了碳减排支持工具相关货币政策。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战略客户部(绿色金融部)介绍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绿色贷款融资典型案例。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南污水处理厂及其污水管网工程和沣东新城公共充电桩项目、空港新城幸福里新型能源供给项目、泾河新城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十余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并与在场的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

本次路演活动经过前期摸底、提前沟通,现场路演针对性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下一步,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将持续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项目和资金有效、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