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月22日,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西安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并安排今年任务。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姜志华作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新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西安市委要求,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力有效、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在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等作风顽疾,大力培育敢于担当、勇立潮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强化震慑、扎牢笼子,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动态监测和整顿提升,持续整治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党委书记,新区新城纪检监察系统和新区各部门、驻区单位、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