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举办

5月10日下午,陕西省政府主办,西咸新区管委会承办,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秦商总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召开。

省政协主席韩勇,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秦商总会会长、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等领导嘉宾出席。

韩勇指出,秦商继承和发扬了三秦儿女特有的豪迈气概,谱写了动人的创业故事,演绎了辉煌的商业传奇,在陕西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陕西将牢牢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战略指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把产业作为第一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着力抓好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等支柱产业,做大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条、做优产业品质,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广大秦商要立足陕西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紧紧把握新的机遇和更加宽广的平台投资兴业。

广大秦商遍布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具有丰富的资金、信息、技术、人脉等优势,有着浓厚的乡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广大秦商把握陕西追赶超越的大局大势,始终关注陕西、宣传陕西、扎根陕西,把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引进来,把企业做大做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秦商中有许多是各级政协委员,希望他们坚持将企业发展、政协履职和陕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始终和家乡人民想到一起、站到一起、干到一起。全球秦商大会能够凝聚秦商力量,展现秦商风采,合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岳华峰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西安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区域发展带动能力持续增强。衷心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用前瞻的思辨和独特的视角,分享商业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也真诚欢迎大家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同分享西咸新区所蕴藏的无限商机。

在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环节。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从区位交通、发展空间、人力资源、配套设施等多个维度介绍西咸新区发展优势。他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新区投资兴业,新区也将提供一流的服务,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发展,携起手来共赢美好未来。

揭牌签约仪式上,韩勇和郑翔玲共同为秦商云・数字产业园揭牌。该产业园是服务全球秦商企业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园区平台,主要职能是为入园企业提供实质性的金融财税、政策指导、信息咨询、项目对接、法律顾问等企业综合服务,以秦商为主体,携手浙商、楚商、川商、深商等国内外知名商帮,打造西安全球泛秦商之家。

随后,在韩勇、岳华峰、闫超英、马玉红、郑翔玲等领导嘉宾见证下,西安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陕西省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颂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约入驻,为产业园加速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中,三一筑工、霍尼韦尔、华侨城、商汤科技等西咸新区入区企业代表还分别围绕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科技研发等主题进行观点分享,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总经理王茜作为秦商代表发言交流。

西咸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新城、能源办分管负责同志及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秦商大会参会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