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咸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融媒体中心 王鹏)按照西安市委统一部署,5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咸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李红雨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任昆明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海林出席。

李红雨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安全运之年。市委决定对西咸新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是对新区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西咸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实际,把握监督重点和监督标准,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协作配合,把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岳华峰表示,市委巡察组对西咸新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对西咸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的自觉性。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沟通汇报,畅通巡察组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边查边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围绕西安市“三件大事”,紧盯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全力做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聚集、“三个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根据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从5月12日至7月20日对西咸新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99106599;电子邮箱:swxcz2@xa.gov.cn;专用邮政信箱:西咸新区兰池大道中段星河湾酒店转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办理。

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西咸集团党委书记,新区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新区园办、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