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建设专题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5月14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开园准备工作,加紧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全国文旅融合的样板和示范。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出席。

会上,华侨城公司介绍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沣东新城汇报了项目保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康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沣东华侨城项目是重大文旅工程,对于提升区域城市形象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前期,在两级管委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欢乐谷水公园、欢乐谷陆公园、欢乐海岸等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为按期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基础。水公园开园在即,要扎实做好大型游乐设备安装调试,从游客体验出发,提升周边交通环境,提前做好压力测试和应急预案,完善配套服务、强化人员培训,坚守安全红线底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方案,为顺利开园做好有力保障,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康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陆公园、周文化博物馆、创想中心等项目建设,融入更多中华文化元素,抓紧布局一批高品质商业场所、精品酒店和旅游“打卡地”,让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的亮点。新区新城两级管委会要大力保障项目建设,在商业运营、税收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新区办公室、宣传部、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沣东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