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声动西咸》第六十一期: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与西咸智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家好!这里是916《秦创原·声动西咸》。本栏目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出品。在每周四上午的11:50到12:00为您准时播出,当然您也可以来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咸新区”,来了解更多的西咸新动态。

那这一时间我们首先来刷新西咸头条:

1.5月25日,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与西咸智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智能建筑、能源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助力西咸新区构建绿色建筑生态圈。双方表示,西咸新区和霍尼韦尔联手打造的霍尼韦尔西区总部及智能消防安防大中国区总部项目发展迅速,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再次合作,霍尼韦尔将加速吸引创新要素向秦创原总窗口聚集,在合作中共享高质量发展硕果。

2.5月24日,秦创原西咸新区氢能产业推进大会在泾河新城智造创新产业园举行,“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正式揭牌成立,陕西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开工。本次开工的氢燃料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由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产2000套氢燃料电池电堆。未来,项目方还将在西咸新区共建氢能装备产业聚集圈。

3.近日,镭神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新产线及研发基地正式投产运营,这标志着镭神技术在沣东新城创智云谷打造的光芯片产业“一中心三基地”全面落地。总部设立在深圳的镭神技术,是一家为5G光通讯等领域光芯片生产企业提供测试的高新技术企业。沣东项目从孵化到落地不到一年的时间,体现了西咸速度。近年来,沣东新城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青松光电、同力重工等龙头企业先后落地,加速区域产业结构升级。

4.近日,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联合北京中关村信息谷举办创新中国行—走进北京专场招商活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多维度介绍西咸新区以及园区投资优势,让与会企业了解投资环境,前往神州数码集团、华胜天成、浪潮集团考察交流。通过此次活动,西咸能源金贸区推进招商引资提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进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5.5月23日,“春沣十里多彩西咸”文学采风创作活动在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在之后10余天里,将有45名省作协会员和新区作协骨干深入“十里沣河”文旅带,参观沣河生态景区、沣河金湾、沣西中央绿廊等,深入挖掘丰京遗址、镐京遗址、沙河古桥遗址历史文化内涵,创作一批具有西咸特色的沣河主题散文、诗歌作品。

6.5月23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揭晓。西咸新区秦汉影视文化产业基地2家入驻企业的2个项目摘得奖项。电影《老师好》荣获第十八届华表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影片由西咸新区红珊瑚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电影《夺冠》荣获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编剧奖,影片由西咸新区秦汉野马文化联合出品。西咸新区打造秦汉影视等品牌,成立省级影视拍摄服务平台,已引进30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

7.5月26日,2023走进秦创原暨中美企业家交流会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举行。美国华人总商会西安联络处在活动中揭牌成立。在活动现场,推介秦创原和西咸新区投资环境,秦创原入驻企业及美国华人总商会会员代表推介发言,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华人总商会西安联络处签订合作协议。美国华人总商会是2007年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政府登记的非营利民间团体,本次活动是近年来美国企业代表团来陕人数最多的一次,成员涵盖清洁能源、医药等领域。

8.火辣辣的夏天配上火辣辣的南亚风。6月3日-6月30日,南亚泼水狂欢电音节即将在西咸新区开启。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欢乐世界,从早到晚,夏日清凉大作战、南亚风情欢乐巡游、梦幻乐园蹦迪、电音派对狂热、动物城撸萌宠,西咸带你玩转六月盛夏。6月1日-6月4日期间,1.5米以下儿童免费畅玩。

9.5月24日,由司徒兆敦担任总顾问,藏族导演乔美执导,西咸新区入区企业西安梦界影视出品,西咸新区秦汉影视等联合出品,电影《乔治娅》宣布定档6月3日,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影片在不久前的第4届海南岛电影节亮相,并入围该电影节剧情长片单元-金椰奖。在电影节展映中,该片被观众称赞为像一束照进内心深处的亮光,更是将乔治娅誉为中国的“秀兰邓波儿”。

10.5月25日,走进2024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由新华社、央广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等30家中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大秦文明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深入了解“北跨”第一站秦汉新城打造和千年渭水文旅走廊未来发展构想。一幅大遗址群和自然风光相映衬的千年渭水文旅走廊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11.5月2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咸新区分论坛在泾河新城成功举行。中英人工智能协会西咸新区办事处”,“泾河新城驻陕科大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论坛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前沿知识,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清华五道口金融研究院、中英人工智能协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等内容作主旨演讲。

访谈:陕西云易同辉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林绿

陕西云易同辉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22年9月,总部位于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西咸金融港,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主要致力于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业务,帮助教育参与者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前提下转变教育理念和方法,在不改变教育教学业务流程的前提下融入数字技术和工具,为广大教师、学生、家长“减负、增效、提质”,通过精准的教与学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公司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和教育行业经验,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能力,注重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自成立以来,已服务多所基础教育学校,并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

云易同辉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直接受益者,秦创原平台从公司创办手续、办公场地洽谈、物业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都给创业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仅为云易同辉节省了费用,更重要的是为团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让云易同辉能够潜心于业务分析和产品研发等核心工作中,也强化了云易同辉做好产品、服务好用户的信心和决心。

云易同辉将在持续创新的基础上加强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共同推动陕西乃至全国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