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依城居,城因人美。德耀西安,文明花开。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实施“尚德西安”道德实践系统工程,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崇德向善迎盛会、文明有礼待宾”等一系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行动,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先后涌现出刘华国、王振治、丁水彬、陈若星、薛莹、汪勇、贠恩凤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树起了一面面道德旗帜,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人间大爱,弘扬了民族大义,彰显了时代精神,引领了社会风尚。

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学习道德模范·弘扬文明风尚”展览将持续展出我市荣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鲜活故事激励广大市民群众向先锋模范学习,与身边好人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道德实践的丰硕成果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加快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