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抗“疫”】西咸新区关注因疫滞留货车司机 践行“民呼我行”持续提供生活保障

疫情突袭,全市高速路口关闭,街道商铺关门、居民小区采取管控措施,大部分酒店被征用为隔离管控酒店,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物流园区较多,一部分外地货车司机滞留在西安,生活物资难以得到保障。近期,西咸新区启动特殊人群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号召“民呼我行”党员服务队,及时摸排掌握滞留货车司机人数、分布及需求,统一调度,全力做好特殊人群生活物资保障。

坚持摸排“全覆盖”,确保“不遗漏一人”。各新城园区管办主动对接物流公司,了解相关情况,逐一登记滞留车辆的车牌号、驾驶员及陪乘人员身份信息。建章路街办“民呼我行”党员服务队划片区、分路段,连夜摸排统计滞留道路两旁货车车辆数量,建立货车司机通讯台账,详细了解滞留原因,明确一名党员干部作为服务联系人,让货车司机随时有呼求、随时有回音,滞留不失联。

坚持服务“全方位”,确保“生活有保障”。空港新城城管交通“民呼我行”党员服务队,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为滞留货车司机提供食品、热水等必要生活物资,考虑到天气降温滞留司机住宿无房等问题,党员服务队积极协调就近物流园区企业宿舍,确保货车司机有落脚休息地方,同时要求物流企业“一对一”安排专人做好滞留司机生活保障工作。

坚持管控“全链条”确保“防疫不松懈”。针对滞留货车司机流动范围广、居住不固定等特点,空港新城、沣东新城党员服务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及时安排滞留货车司机到社区医院或者流动核酸筛查服务点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无遗留。对于符合防疫管控政策要求承担生活物资保障运输的货车司机,党员服务队及时帮助对接联系新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办理相关通行证,帮助车辆、人员顺利驶离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