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抗“疫”】西咸新区坚持“五个到位”,确保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不临时”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隔离酒店管控工作成为防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坚持“支部建在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及时整合派驻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的155名党员,成立41个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坚持以“五个到位”为抓手,确保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不临时”,全力筑牢隔离酒店的坚实防线。

坚持组织体系建设到位各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坚持强化组织意识,及时组织召开“防控责任扛上肩,党员担当走在前”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国家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反馈的情况,逐一查摆4大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230余条,压实了支部书记领导职责,促进完善了临时党组织运转机制。

坚持制度规范学习到位临时党支部明确学习例会制度,坚持每日定时召开支部大会,及时组织专班人员学习《关于印发隔离酒店检查工作手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聚焦硬件设施13“必到位”、专班负责人11“必做”、医护人员、消杀人员、安保人员7“必做”等工作要求,并将文件制度上墙张贴,方便实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

坚持人员培训管理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防护服穿脱、环境消杀等具体业务,开展“一对一”考核培训和现场演练,实现管理培训“全覆盖”,确保酒店专班人员熟练掌握工作标准,始终做到闭环管理规范,服务保障有力。

坚持个性关怀服务到位各临时党支部在严格管理前提下,制定《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工作方案》,及时了解集中隔离人员状况和需求,积极开展“送问候、送政策”“人间有大爱-集体祝福”服务,安排专人每日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电话关怀和心理疏导,赠送附有专人联系方式和祝福语句的爱心小卡片,为小朋友送去学习的书籍、玩具,切实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个性化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坚持督导检查提升到位牢固树立“全面检查、从严从紧、事不过夜”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点长”责任制度,配强“点长”工作队伍力量,坚持实行临时党支部书记与隔离酒店负责人“一肩挑”,建立“红、黄、绿”预警督查工作机制,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建立督办单和工作提醒函制度,压细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各类问题不折不扣的落细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