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暨党务工作推进会

11月11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暨党务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坚决有力措施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是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的有效措施。一是针对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在工作内容、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以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二是做到“一把手”挂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生命线”,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强化工作力量,加快推进进度,确保所有项目年底前如期保质结项,取得实效。三是注重总结提炼,全面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党建项目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细抓实专项党务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夯实基础党务工作责任,有效统筹工作力量,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一抓到底强党建固基础。二是工作上细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党员党费收缴的标准和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完善党员档案室相关工作制度,提高管理人员专业化水平,实现管理电子化;发挥好党代表工作室作用,促使党代表行使好权利、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三是作风上不断强化,要充分体现组工干部工作作风,紧盯年底各项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亮点提炼和总结,提前做好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内统计、走访慰问等工作。

西咸新区直属机关党委、各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西咸集团党委组织部、各镇街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