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组织人事部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和下乡村干部观摩交流座谈会

3月15日,新区组织人事部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下乡村干部齐聚太平镇“及第花”大地艺术季,召开观摩交流座谈会,以“围炉煮茶话振兴”的形式交流驻村工作经验,畅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想法,以别样方式开启新一年的驻村工作。

“嘀嘀嘀……”,满载着游客的小火车穿行在泾河河堤路上,观摩一行人也乘车体验了一把乡村游,“坐在小火车上,太平镇的风光尽收眼底,既可以看到大片的杏花,也可以看到潺潺的流水,让人很放松”三桥街道和平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清竹说道。此次太平镇“及第花”大地艺术季以“杏花”为主题,开展集林中赏花、围炉煮茶、奇石彩绘、烧烤露营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是太平镇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下乡村干部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太平镇孙家堡村第一书记张勇分享了自己参与孙家堡村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驻村的一年,通过不断地入户走访,让我对于群众所想所盼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认同,一起谈成绩、聊问题、找差距、提建议,现场掌声连连,收获满满。

自新区“六大筑基行动”和“万千行动”开展以来,西咸新区驻村第一书记和下乡村干部积极投身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观摩交流座谈会以“围炉煮茶话振兴”的方式,为驻村第一书记和下乡村干部创造出别样的交流思想、拓宽思路、广听言计的机会,为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思想指引和不竭动力。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下乡村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努力搭建更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