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第一书记履职能力,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增强干事创业信心,8月3日上午,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组织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18名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孙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2023年新选派的10名第一书记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改善村容村貌、带领群众防汛抢险等工作内容,依次交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

会议指出,第一书记作为新区选派的各部门优秀干部代表,要以坚定的信心推进各项工作,充分依靠选派部门、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群众力量,尽快掌握村情民情,制定“一村一策”硬措施,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全面推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各项重点任务。要从严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下派使命和行为准则。各镇街要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氛围和环境。

会后,在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召开第一书记专题培训会,现场观摩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名第一书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进行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驻村(社区)工作中,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