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守牢“四道防线”,确保 规范合法、安全平稳选好基层“带头人”

空港新城始终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干部队伍、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政治任务和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好中选优选强,规范程序步骤,严守纪律要求,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确保换届结果合理、合规、合民心。

坚持“高线选人”标准不降低,守牢人选资格防线。全面落实镇街选人主体责任,突出人选“双好双强”,广泛吸纳并优先推荐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退伍军人等成为候选人,优化年龄结构,提升学历水平和综合素质。重点结合“十二不选”清单,开展八部门资格联审,从严把握组织考察和社会公示。

坚持规定动作执行不走样,守牢程序步骤防线。严格落实相关法规制度和组织程序,畅通党员、群众推荐渠道,保证党员行使权力,按步骤开展前期准备、人选推荐、镇街初审、资格联审、考察公示及大会换届等工作。制定换届程序清单三张,策划制作《换届系列微动漫(程序篇)》两期,既保证依规依程序开展换届工作,又提升党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

坚决落实“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守牢纪律法律防线。通过官微、官博、大屏幕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号召动员党员群众参与监督、主动举报违法乱纪行为。纪委机关、公安分局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守牢健康安全防线。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制定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调度和指导要求,发布《致新城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换届工作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指导镇街利用现代化通讯设备,采取设分会场、同时换届的形式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