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1月1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55个村、6个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一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年富力强的“群众代言人”将走向岗位,成为新城追赶超越、奋力发展的“主力军”。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泾河新城党委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夯实换届主体责任,新城党委统揽全盘,班子成员分工包抓镇街,深入调研督导。新城上下紧紧围绕一个“稳”字,突出“早、细、实、严”,稳步实施、扎实推进。

前期准备求“早”。不打无准备之仗,早启动,早安排,力求做到成竹在胸。从2020年9月开始,泾河新城安排逐村逐社区开展班子研判、专项经济责任审计和矛盾摸排,排查化解各类问题192条,对风险点逐村排查、预判评估,精准施策、差异化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点开局、顺利推进。

安排部署求“细”。按照省市和西咸新区换届工作总体部署,泾河新城结合自身实际并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详细的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根据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安排,分段确定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详细制定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倒排工期日程安排表,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

工作推进求“实”。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泾河新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切以稳步推进为根本,出实招、鼓实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按照新城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各镇街党(工)委担当尽责,逐村研判,逐村定策,突破重点,全面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在候选人资格联审方面,随报随审,严格审查把关,做到“无缝对接”。

程序把关求“严”。为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泾河新城持续加强政策宣传,严格落实“5选5优选10不选”标准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把好换届程序关、规则关、纪律关。坚持高线选人,严格把关要求,严格换届程序,认真按照“两推一选”确定候选人,做好候选人资格联审,对党员换届大会提前演练,确保换届工作按照规定程序顺利举行。

“扬帆风正劲,蓄势再出发”,下一步,泾河新城将保持力度不减,继续稳步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有序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确保换出新活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泾河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