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督导检查西咸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月8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带队督导检查西咸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章路八兴滩村,检查了三桥街办、八兴滩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向阳副厅长对新区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周密、工作措施有力、选举推进顺利,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并就压茬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换届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二要深入排查,全力化解涉及“两委”换届工作的矛盾纠纷,各单位要主动深入村组、社区和群众中间,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理教育、源头稳控等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要积极应对,全力做好“两委”换届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对选情复杂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一村一警”工作措施,防止别有用心人员插手干扰选举活动。四要打防并举,及时制止、纠正和查处妨碍党员和群众行使民主政治权利的行为,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新区组织部、沣东新城换届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