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3月25日下午,随着太平镇西留村团支部圆满完成换届,空港新城30个农村团支部和4个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圆满收官。

本次团组织换届工作从3月初正式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实现34个村(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一次换届成功率100%的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团组织班子成员122人,平均年龄31.67岁。女性60人(其中团组织书记12人),占比47.2%。35岁以下85人,占比72.3%。高中(中专)学历57人,大专学历3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6人,分别占比46.7%、24.6%、13.1%。34名团组织书记中30名由村(社区)“两委”干部兼任,占比88.2%。

通过换届选举,将一批政治素质高,热爱团青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的优秀团员和青年党员吸纳为基层团组织干部,达到了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的目的,为基层团组织真正发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服务新城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