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岳华峰主持 康军出席

(本网讯 王鹏)1月7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西安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等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结合新区实际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要真正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好西部科技创新港引领作用,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快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不断激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要按照西安市委全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思路、目标、重点等内容,紧抓“十四运”重大机遇,推动落实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要全力加速追赶超越,把项目带动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三个环境”建设和民生保障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2021年工作要点》《西咸新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