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岳华峰主持 康军出席

(本网讯 王鹏)12月1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深圳、浦东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在发展中把握机遇、汲取力量,切实将“他山之石”转化为新区创新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有效推进行政执法改革,落实好重大决策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等制度,推动新区法治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梳理制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任务清单,特别是对加速西咸一体化、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逐一制定落实方案。要按照省委全会精神和西安市委“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进一步提升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调度,毫不松懈紧抓三场攻坚战、新区“三个环境”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深刻总结新区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过渡期扶贫长效机制,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落实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要从执政为民高度加强信访工作,切实强化源头治理,减少增量、消减存量,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