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岳华峰主持 康军出席

(本网讯 王鹏)9月2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深化改革、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和教育提升等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

8AFA71EF-FABD-4730-93DE-6AE9660E3216.jpe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按照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高质量编制新区“十四五”规划,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刻理解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积极做好援藏工作,处理好各项涉藏事务,把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增强改革的深度和力度,探索新路径和新方法,不断增强改革成效。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对标国务院提出的“五个为”要求,拓展工作范畴、深化工作内容,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推进新区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建章立制,坚持疏堵结合,切实从源头和流程上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夯实各级责任,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要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既定任务加快学校建设,持续抓好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撤并和改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基础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学校建设计划调整方案》《西咸新区2020-2022年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提升计划调整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