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岳华峰主持会议 康军出席

(本网讯 王鹏)3月31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创新驱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岳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康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做好河湖修复治理,不断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产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建立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把追赶超越作为新区发展的鲜明主题,在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上持续下功夫,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全力做好项目开工、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三个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和生态培育,建好“总窗口”,服务“总平台”,推动“两链”融合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干部“七种能力”,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挂职锻炼、系统培训等方式进行重点培养,为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从严开展查纠整改、实行开门搞整顿,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把增强改革实效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重大改革的成效评估机制,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