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改委会议暨党工委会议

(融媒体中心 王鹏)9月26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扩大开放、发展规划、法治西咸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加快秦创原建设,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守牢红线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考核的全链条机制,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规定,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发展要务抓紧抓实。要抓好中央深改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把控好建设标准、做到因地制宜,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自贸区建设,突出制度创新、强化点上突破,做好规划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引进来”“走出去”,切实提升自贸区建设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能源金贸区发展定位,加强园办规划与上位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有机衔接融合,全力抓好规划纲要落实。要大力推进“法治西咸”建设,聚焦“有法可依”“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和“全民守法”等重点,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的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法治西咸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