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

(融媒体中心 王鹏)10月29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纪检监察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导向,以秦创原建设为契机全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更加重视生物安全,尽快建立健全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大力发展生物安全产业。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工作,以系统化思维来谋划和推进,全力争取各类人才聚集平台、人才改革平台在新区落地。要进一步重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落实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新区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新区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全区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向好。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奋力冲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加强对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帮扶,加大招商、抓项目力度,继续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做好民生和社会治理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省委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确保真正改到位、改彻底。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和政治纪律执行的监督,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强化惩治腐败,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