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赴西咸集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11月29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赴西咸集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以更强担当服务新区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化转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并讲话。

杨仁华首先来到能源金贸区中小工业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考察绿能慧充项目,勉励企业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和产能升级,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服务保障,让企业创新活力充分释放。随后,他来到西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情况和工程进度后强调,要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和环保关,紧盯进度节点,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座谈会上,西咸集团汇报了发展整体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西咸集团发展思路清、服务新区发展大局积极主动、经营发展业绩取得新的进步、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系列新的重大部署,为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咸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研究,进一步完善优化集团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杨仁华要求,西咸集团要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特别是在助力新区产业发展上、在助力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化转型,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优化业务布局、加强内联外合和强化成本管控,尽快提升集团的自我造血功能。要以更新思维拓展融资渠道,有序盘活资产、整合充实融资资源、创新融资方式、规范融资行为、防范金融风险,不断增强集团的融资功能。要以更优举措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持续推进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符合集团实际、符合市场规律的二三级子公司管控机制,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以更严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筑牢集团发展的保障。

姜建春要求,西咸集团要认真研究下一步发展思路,深入分析营收结构,资产效益,投资成效和债务化解情况,在服务好新区发展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市场化转型,加速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强力招才引智,大力培育上市公司,推动更多的业务走出去,更多品牌立起来,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资金大融通、集团大发展,进一步服务新区大开发。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债务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严守廉洁底线,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屏障底线。

新区领导艾晨、梁东,西咸集团董事长王军平、总经理张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