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会议暨深改委会议

12月9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态环保、药品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切实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秦创原总窗口高质量发展,打造西安都市圈极核区,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科学评估,认真安排明年经济工作,所有计划和安排要指标化、项目化,实现明年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有组织的犯罪活动。要抓好《西咸新区落实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尽快构建形成贴合新区实际、体现新区特色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提升新区的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方面系统发力,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强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报道、阵地建设和管理等重点任务,确保意识形态可管可控。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继续大力实施食品安全五大工程,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要深入推进新区人事制度改革,真正改出压力、改出动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西咸新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西咸新区落实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西咸新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