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王寺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3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王寺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王寺街道干部群众培训中心,杨仁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新区、街道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结合学习、工作、思想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

杨仁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新区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全省、全市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西咸力量。

杨仁华强调,要坚持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全力打造西安都市圈极核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咸实践。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速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塑造科技、人才、创新“三位一体”发展新优势,推动十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新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仁华要求,王寺街道要当好服务保障新区新城发展先锋队,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好大轴线、互联互通道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当好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生力军,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楼栋长制和网格化管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当好民生保障服务主力军,严格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广泛征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优美宜居宜业环境。要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加强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宣讲前,杨仁华来到王寺街道芊域溪源社区调研,了解社区党建、服务设施、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