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

1月4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依法治区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而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情况,对于提振信心来说至关重要。要认真安排一季度的“开门红”工作,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等任务,认真研究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新区各项经济指标率先企稳回升。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为方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都市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多下功夫,推进新区的“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运用宪法和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推进法治西咸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梳理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强力推动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根弦,坚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保健康、防重症的各项举措抓紧抓早抓具体,尽快补齐医药短板,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持续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确保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镇街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指导意见》的组织实施,及时评估改革成效并不断调整完相应措施。要进一步重视法治建设,重点围绕“有法可依”“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全民守法”开展工作,让法治精神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区管干部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运用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深化镇街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