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9日,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随后各新城、西咸集团、新区教育体育局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

杨仁华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围绕“新区抓全面、新城强发展、镇街强治理”,持续优化组织结构、建强干部队伍、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质效实现了明显提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仁华强调,要聚焦政治忠诚强根固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基层基础持续发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新区大局同频共振,紧密围绕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基层党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要聚焦管党治党传导压力,压细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支持保障机制、严格抓好督导考核,以严密责任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党委书记,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同时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监督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