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三抓”擦亮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摄像头”

为有效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西安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通过“抓责任、抓宣传、抓监督”,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再次擦亮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摄像头”。

温故知新抓责任。该纪检组在向5家单位集中传达《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各单位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安排部署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警钟常鸣、监督常在、抓出成效。

广而告知抓宣传。要求驻在部门党组(党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单位公告栏推送、张贴专项整治有关文件,公布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网址;督促驻在部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再次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深入驻在部门阐释专项整治重要意义、政策界限和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打消思想顾虑,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

握指成拳抓监督。该纪检组成立专班,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同时建立专门问题线索台账,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有关问题线索,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以高压震慑促进风清气正。(西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