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卫生院新院大楼正式开诊

近日,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卫生院新院大楼正式开诊,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办公部分已投入使用,可办理部分业务,家门口看病办事越来越方便了。

上林街道卫生院(新院)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丰弘路与上林路交汇处,沣林桥西侧,新院建筑主要分为综合楼和发热门诊楼两部分,内部环境干净整洁、明亮宽敞,致力于为就医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卫生院内设全科门诊、发热门诊、中医科(理疗、按摩、康复、针灸)、公共卫生科(含健康教育、规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地方病防治、精神卫生、慢病防治、信息管理等)、药剂科、医务科等科室。

目前,门诊已正式接诊,除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重点人群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外,新开设的儿童保健门诊可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儿童骨密度检查、视力筛查、听力筛查、生长发育评估及常规体检等。住院部正在进行装修工作,未来预计可提供床位117张,还将不断配备增添仪器设备,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不远处,与上林卫生院统一规划的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也有新进展。

近日,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已经初步完成搬迁工作。中心不仅设置了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120调度指挥中心,还增加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民健康教育中心和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等功能。

目前,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办公部分已投入使用,可办理西咸新区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审核、托育机构备案、出生医学证明补办、医调委医疗纠纷调解等业务。

近年来,西咸新区不断加快群众“家门口”医院建设,提升改造13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区域检验中心、审方中心、心电中心、影像中心等,通过医联体技术帮扶等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二三级医院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中高级职称医师在基层机构门诊值守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