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暴雨来了!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07月10日14时5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安城区北部、西咸新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鄠邑区北部,请注意防范。同时伴有短时阵风(6-7级)和雷电。

强降雨天气这些事项提请您注意: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4、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5、强降水期间出行视线会受影响,应与行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碰触。远离疾驰的汽车和有积水的地方,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6、在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应尽量把雨伞的水甩干或给雨伞戴上雨套,既避免雨水给您和身边的乘客带来不便,又防止地面湿滑造成摔伤。

7、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要礼让行人。雨天能见度变小,道路也相对湿滑,应保持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