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春天和这里最般配

草长莺飞杨柳吐新,此时,正是与新绿小草四目相对,与枝上花蕊怦然而遇的好时候。在这浪漫春日里,贴心小编为大家推荐几处,新区适合春日打卡游玩的好地方。让我们走出家门,徜徉旖旎在春光里,与大自然亲密互动。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植下新绿,放飞梦想

适合活动:植树、风筝彩绘、趣味体育活动等

三月是最适合植树的季节,植树、播种、亲近自然,才是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到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与家人一起种下树苗,一家人齐心协力,见证新绿的诞生,也把爱护环境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的心中。在大自然的课堂上,你可以尽情与泥土接触,写下美好心愿,制作成独一无二的小树牌,让心愿和小树一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植树结束后还可以参加风筝彩绘活动。调好画笔颜料,给空白的风筝填上色彩,涂鸦自己的天马行空,让五彩斑斓的风筝翱翔蓝天,在天空中留下独特的色彩……

对于喜欢体育运动的朋友们,这些活动不容错过——旱地冰壶、投壶、篮球投篮、足球射门、射箭、滚铁环……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趣味体育活动应有尽有。还有快乐梦工场、4D巨幕影院、梦幻剧场等妙趣横生的体验活动,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地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坡刘村向东500米

沣东农博园

享受收获,欣赏自然

适合活动:采摘、园艺观赏、植树等

有一个地方,能看到植物奋力生长的样子。有一片田野,能找到令你好奇的答案。来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东农博园,让你与春天的邂逅从一片绿油油的蔬菜开启。

在沣东农博园,田野里嫩绿的菠菜在这个春日里显得生机勃勃,每一颗都耀动着新鲜的光泽。在这里,你可以观五秀,闻果蔬,听讲解,了解农作物的品种外形、生长习性、播种收获、开花结果,享受亲手采摘的收获乐趣。

除了蔬菜采摘,这里还有神秘的南方热带雨林植物花园,可以让爱好植物的你一饱眼福。珍奇的花卉在现代智能温室技术、创新雾化技术、高山岩洞瀑布技术的营造下,变成一个个迷人的景观。

想要种树也没问题,沣东农博园已备好树苗和工具,大家可以在这里一起植树造绿,既能体会挖坑、栽植、灌溉的乐趣,又能种下希望。

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镇韦斗路与鱼斗路十字向西500米路南

沣东梅园

繁花满树 衣袂飘香

适合活动:赏花、拍照、汉服秀等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东梅园里,一片梅花的海洋正在点缀着春日的色彩。

春天刚刚苏醒,梅花便来报春。三月的沣东梅园,20余种梅花次第开放,从含苞待放到满树繁花,每一株都是不同的风华。

成片梅花灿若云霞,争相绽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放眼望去美得如梦如幻,犹如一片粉红色的海洋。趁着春光正好,万物欣欣向荣,在这里与梅花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如果你是汉服爱好者,这里更是意境十足,衣袂飘飘的你漫步在梅林间,衣角也被梅花染上一缕暗香,想想都赏心悦目。

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附近

诗经里小镇

风起春水时 享诗意生活

适合活动:抄诗、汉服秀、放风筝等

春径飘杏雨,风吹动纸鸢。在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诗经里赏春,从来都不会让你失望。

这里最适合无事静坐,饮一杯清茶,写写心事,写写诗歌。在洁白的纸上,抄写着传颂千年的经典诗经篇章,别有一番心境。

如此好的春光,一定要穿上飘逸的汉服,扮一回才子佳人,入画小镇春色。穿越千年的悠悠时光,青瓦木房,流水潺潺,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碧波潋滟的灵沼湖边,无需多余动作,只需缓步前行,便是一张唯美的古风写真。

古色古香的小镇里,青青的绿草地上,最适合汉服仙女和无忧无虑的孩童放纸鸢,仰头、奔跑,春风涌动,碧空的风筝,吻过流云,牵动指尖的欢乐,这样的体验怎叫人不心动?烂漫三月,让我们一起做回追风匠人,在沣河之畔诗经里小镇踏青看春日,慢乘东风起~



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河东路

春天的西咸新区,当然不止这些精彩。

你可以来泾河新城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在天地飞翔上俯瞰泾渭全貌,在过山车上感受拂面春风,放肆喊出春天的声音,呼吸年轻的气息!



你可以在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倾听湿地公园里悦耳的鸟鸣,看小精灵们散步觅食,成群飞翔。

你还可以来空港新城太平镇,看万亩杏花竞相吐蕊,参与诗歌大赛、摄影大赛、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碧水蓝天,绿草繁花,到处都像最美的图画。趁着明媚的春光来新区,追寻春的足迹,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