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线开通!

群众生活无小事,点滴关怀暖人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里人,全心付出、热心帮助、暖心服务,通过把一桩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与幸福感,开通助学专线,满足辖区学生通勤需求。

“从小区门口到学校门口,专车直接把娃送到,作为家长,我们放心很!”上林南路社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李女士提到的“专车”是上林南路社区新开通的“沣东新城第七学校助学专线”。

今年七月初,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有70余名学生有乘坐沣东新城第七学校专线的需求后,联合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助学专线开通事宜,通过多次协调,实地勘察,确定乘车站点、时间,秋季开学首日,“沣东新城第七学校助学专线”顺利开通。

“每天都会有家长代表在车前引导学生上车,并叮嘱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车上还有跟随的工作人员,保护学生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助学专线的开通,为学生营造了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也减轻了学生家长的接送负担。

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保障师生通行交通安全。

“开学在即,希望能给学生打通一条上学便道。”今年6月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九小学负责人表示,作为今年首次投用的新学校,学校周边规划的市政道路还不完善。收到情况反馈后,沣东新城住建局迅速部署安排,明确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

经过多次现场踏勘、方案调整后,住建部门确定了沣东九小临时便道工程方案。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建设者在克服了多雨天气等一系列困难后, 8月5日晚,沣东九小便道工程顺利达到交通放行的条件。

“我们将继续优化学校周边的道路设施,为更多学校提供‘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的优良通行环境。”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沣东新城住建部门着眼学校周边配套设施细节,已主动上门对接23所中小学,栽设警示标牌55块,施划震荡标线620㎡,全力确保师生通行交通安全。

纾民困、解民忧、做好事、办实事,为民服务无终点,西咸新区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