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三甲标准医院!

医疗卫生是民生大事,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也是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配套。在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创新港医院一期工程主体已成型,该院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目前正在室内装修计划于2022年门诊楼投入运营。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创新港医院位于交大创新港区域北侧,距离地铁五号线创新港东站约500米,是一所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医院,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第四个直属附属医院。

医院总占地面积194.97亩,整体规划包括3栋住院病房大楼、门诊大楼、医技大楼、综合实验大楼、国际医学健康中心等总面积约为27.3万平米,设置床位1500张,总投资约28亿元,医院一期项目建设面积为17.3万平米,开放床位800张。

作为一个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医院,创新港医院以“让生命保持健康,让生活充满健康”为价值追求,以“孜孜探求人类健康”为使命,充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厚重的人文底蕴、宽实的科技平台和一流的医疗服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医院发展的新模式,建成一所医学、人文、自然和谐交融,继承传统、探索创新、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研究型医院。

医院秉持“精湛医术、精益管理、精良设备、精美服务”“创新型、智慧型、开放型、服务型、研究型”发展理念,科室齐全、医疗设备先进,设置内、外、妇、儿等一、二类专业标准化科室,配备直线加速器、3.0T磁共振、双源CT、双平板DSA、四维妇产超声诊断仪、手术导航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为高品质医疗服务提供保障。

西咸新区加快推进三级医院建设,2019年12月,区内首家三甲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投入运营。近年来,新区积极引入优质医疗资源,西咸新区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西咸妇女儿童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等多家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医院先后开工建设,空军军医大学将整体调整至西咸新区新校区,新区的区域医疗配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创新港医院建成后将成为秦创原总窗口重要医疗配套,为区域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