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停车问题、道路施工进度问题、道路规划问题的回复

关于停车问题

问:近期,沣东新城世纪大道扶苏南路民善雅居和沣景公寓门前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较为严重,加上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使得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严重影响道路畅通。

答:您好,沣东交巡警大队已安排沣泾大道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并通过“西安交警app催挪车”功能对违停车辆进行催挪,车主10分钟未到达现场的将对其违停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或进行拖移,同时进一步规范停车,净化道路秩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顺畅。市民如发现仍有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沣东交巡警大队指挥室电话89112122,大队将第一时间派警处置。

关于道路施工进度问题

问:请问泾河新城先锋大街向南施工路段目前进展如何?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工通行?

答:您好,先锋大街南延伸段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敷设工作,计划年底前建成。

关于道路规划问题

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路高架桥工程具体道路规划怎么设置呢?

答:您好,沣东新城昆明路高架工程是西安主城区联系西咸新区和对外出行的快速通道,项目西起新西宝高速阿房宫收费站,在收费广场西侧起高架,避让地铁5号线地下结构的同时,向东连续跨越广场东环路、经三路、和平路、天台路、西户铁路后接地,以地面式快速路顺接西三环石桥互通。地面辅路双向六车道,辅道在交叉口处渠化加宽;同时两个方向均设置单向专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