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人民医院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抢工期,抓进度,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各在建节点稳步推进,医疗设备、配套设施陆续运抵安装,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秦汉新城塬北综合服务区,规划占地344亩,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地上5层,局部6层,地下两层,由门诊楼、医技楼、住院部和行政楼组成。医院定位为“大综合、强专科”,按三甲医院标准建设,院区整体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先进。西咸新区人民医院一期设计规模为1000张床位,二期达1800张,建成投用后预计年门诊量50万人次,将极大改善西咸新区医疗服务水平。

“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围绕建设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施工,目前门诊楼、医技楼、行政楼等外装、精装修和室外工程已完成,大部分医疗设备、配套设施已就位,只剩部分室内和外围后期装修工作。”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配套建设绿化景观公园168亩,院区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绿化率14.5%,建成后将成为一家“花园式”综合三甲医院,是西咸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工程。

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建有种植屋面、采光天井等绿色节能建筑设施,充分体现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应用永临结合、下凹式绿地,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用水用电综合控制技术、现场绿化综合技术、非传统水回收与利用技术等40余项新工艺、新技术实现施工现场节能减排,有效改善建筑施工环境。

重点项目是加快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持续提升区域宜居环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