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技术路演 ——秦创原企业创新赋能专项行动报名征集
开始日期:2022-06-08 截止日期:2022-06-30 状态: 已截止

精准对接国家资源全方位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做大做强,这里有一个新的国家级“擂台”,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敢不敢来“战”。

为进一步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加速秦创原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日前,西咸新区联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陕西省科协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技术路演——秦创原企业创新赋能专项行动,即日起至6月30日路演企业报名征集中。

【征集报名】

报名对象:氢能、大健康、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具备创新成果或技术产品的科技企业。

报名方式:企业通过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https://zcxt.scei.org.cn/)“企业技术创新力在线自测系统”完成自测并下载测评报告,按要求整理企业路演项目材料(模板见文末),并将测评报告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kczgqcy2022@163.com)。

【项目评选】

活动组织方将根据企业创新能力测评情况及路演项目材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批科技企业优秀项目参与路演活动,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可纳入中国科协平台项目储备库,在国家级平台上交流对接。

【路演活动】

根据行业领域分批次组织举办“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技术路演专场活动,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定向邀请投融资机构、行业专家、产业链企业代表参会交流对接。

【精准服务】

参与“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技术路演——秦创原企业创新赋能专项行动的企业和技术项目作为长期跟踪服务对象,享受组织单位在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四个方面提供的产业链资源对接、科技金融支持、科技资源共享、参与组建创新联合体、人才引进培育等全方位、精准化的创新服务。

此次专项行动也是西咸新区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完善亲商助企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突破企业发展“瓶颈”,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旨在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为秦创原优秀科技企业、创新成果提供面向全国的推广、成长、合作渠道,并通过长期服务对接与国家资源的精准导入,提升秦创原总窗口企业创新能力,助力西咸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还将通过搭建平台、汇聚资源、精准服务形成面向秦创原科技企业的有效服务机制。

“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平台,利用“科创中国”平台搭建合作桥梁。

“汇聚五大资源”——通过专项行动,汇聚科技企业、创新成果、科技人才、投融资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等五类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创新要素的高效聚合。

“四方面精准服务”——在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四个方面提供产业链资源对接、科技金融支持、科技资源共享、组建参与创新联合体、人才引进培育等全方位、精准化的创新服务。

“培育一批企业”——通过聚合技术、市场、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培育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

咨询电话

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

马 峰:13379402726;

张红莉:18611174098。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技术路演报名材料(模板)

企业技术创新力在线自测系统使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