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食品抽检,您说检啥就检啥!
开始日期:2021-03-01 截止日期:2021-03-25 状态: 已截止

食品安全人人关注

食品抽检是促进和保障

食品市场安全的重要手段

您最关心哪类食品的安全问题

西咸新区将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食品抽检,您说检啥就检啥

“七个一”形成食品安检闭环

食品安全是每个人都关心的大问题,也是政府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咸新区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事前防范机制,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构建“七个一”食品实验室抽检体系,形成计划制定、抽样检验、信息公布、核查处置与系统分析的工作闭环,倒逼企业落实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引领群众科学消费。2020年共计抽检食品4500批次、合格率96.87%,快检食品11780批次、合格率99.74%,有效提升了全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防止了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个一”:统筹一个抽检计划,挑选一组承检机构,培养一支抽检队伍,构建一套处置机制,完善一套信息发布体系,依托一个抽检数据系统,搭建一个技术预警平台。

“你点我检”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西咸新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推出“你点我检”活动,由群众指定食品抽检重点。

“你点我检”旨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将在每季度开展,2021年一季度“你点我检”活动即日起开始。广大消费者可通过“西咸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参加,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得票率”高低选取群众关注度最高的部分食品作为一季度重点抽检品种,结合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开展抽检工作。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为新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献计献策。

快来选您最关心的食品来抽检

请您遵照自己的真实意愿填写调查问卷,选出您最想了解的食品品种,您的回答将对提升我区食品安全质量有很大帮助。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

投票截止时间至3月25日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选出您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哦

1.
您的年龄?(单选)  *
2.
习惯购买食品的场所?(多选)  *
3.
您选购食品是主要关心(多选)  *
4.
当您购买到问题食品,您如何处理?(单选)  *
5.
请在以下品种中选取您最希望抽检的食品(多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