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泾大道高架桥段高架桥全线联钢箱梁正式合龙

1月28日,沣泾大道-机场专用高速-T5航站楼交通枢纽项目沣泾大道高架桥段第五联钢箱梁正式合龙,同时也标志着沣泾大道高架桥全线顺利合龙。

沣泾大道-机场专用高速-T5航站楼交通枢纽项目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东南侧,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泾大道、天翼大道与机场专用高速交汇处,由空港集团下属子公司空港市政公司负责建设。

其中,沣泾大道高架桥全长1200米,桥面最宽处达49.8米,设计车速80km/h,是连接省内福银高速及机场专用高速两条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

该交通枢纽承担着T5航站楼对内、对外的快速交通转换作用,建成后对优化机场周边交通、便利群众出行,以及提升新城底张片区区域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工以来,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复杂条件下,通过各方大力支持及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建设方从设备、工艺、工法、信息化等方面积极攻关,强化施工现场有效管理,切实保障项目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三管控’为抓手,严格落实‘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以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为建设目标,继续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加大要素投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保障机场三期配套不断完善。”空港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正酣,东航站楼(即T5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主体、屋面和幕墙工程已经完工,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一如既往保障好机场三期及配套工程建设,全力推动“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为西安乃至全省对外开放凝聚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