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相继投用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共享单车

近日,西咸新区相继投用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共享单车,为辖区群众及企业员工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服务。

支持一键扫码

2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投用

此次投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位于泾河·荟智广场一层商业街南侧及综合B楼栋北侧之间,共提供充电车位20个,支持一键扫码,充电快捷、安全、高效。

充电桩主机和充电口均做了防水设计,即使遇到户外雨雪等不利天气因素,市民也能便利充上“安全电”,充电桩还配备了消防设施。一系列措施,有效杜绝了居民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导致的安全隐患。

“逛商场的同时顺便充个电,太方便了。”3月1日,家住崇文佳苑一区的常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充电指定位置,停车、插电、扫码、充电,一气呵成。常女士表示,充电桩很是便民利民,增强了市民“绿色出行”的意愿。

无缝衔接

共享单车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今天早上出地铁口就看到共享单车,不到两公里的路程,以往都是乘坐通勤班车,现在有了共享单车,上下班选择更多了。”沣东新城科统区入区企业员工刘女士说到。

为进一步完善科统区公共交通体系,沣东新城科统公司(管办)主动对接沣东新城综合执法支队,联系美团单车运营企业在年前对科统区各产业园区投放点位进行勘验,并于近日在西安地铁5号线复兴大道南站、16号线沣东城市广场站及科统区各产业园区周边投放美团共享单车,为园区企业员工出行提供方便。

此次首批投放设置6个点位:地铁5号线复兴大道南站D口、地铁16号线沣东城市广场站A口、B口、协同创新港西门、云检科创园东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西部生命科学园)西门、科创智慧园东门(公交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