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交通道路最新进展

为推进重点道路建设便捷市民出行需求,西咸新区加速建设进度这些民生工程有了新进展。

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近日,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获得了省政府生态红线保护认定意见。该项目是西安主城北部通往咸阳市区方向的高速必经之路,是连接西安绕城与连霍高速(G30)的重要通道。

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能源金贸高架桥(设计图)

改扩建工程总长24.44公里,起于三桥收费站东侧,向西沿既有道路扩建,跨越沣河、渭河,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咸阳市秦都区、高新区、兴平市,最终止于西吴枢纽立交。与G30连霍高速、G3021临兴高速相接,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西咸新区境内控制性工程能源金贸高架桥正有序推进,该高架跨越了沣泾大道、西安地铁16号线、沣河以及规划中的复兴东路、复兴西路、丰镐三路、丰镐大道、沣河东路、水井路,建成后将该区域南北通道高效互通,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对推进大西安新轴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陕历博秦汉馆东侧立交工程

位于秦汉新城秦宫一路与兰池三路交汇处,主要建设地下管网、道路、桥涵、交通、照明及绿化等内容,通过下穿咸铜铁路涵洞及立交闸道,连通西安地铁14号线秦宫站与陕历博秦汉馆,完善片区交通路网结构,满足游客和周边群众出行需求。

目前,该项目地铁线南侧区域已完成西辅道桥梁桩基、承台、墩身施工,预计3月底进行钢箱梁施工,4月中下旬完成道路沥青铺设,5月中旬前地铁线南侧区域达到投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