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道路建设,事关城市面貌,事关民生民意。12月23日,由沣东新城承担的2020市级“断头路”,丰镐大道、阿房路西咸段正式放行通车。

丰镐大道

南起陈之路,北至108国道,全长2100米,是沣东新城西部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也是沣东新城连接西咸新区其他新城的重要交通路网。道路红线宽100米,双向十四车道。项目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道路全线贯通,照明、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已全部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接沣东新城的昆明池旅游板块、科技统筹板块、阿房宫高铁站、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等区域,大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有力提升周边环境,同时,也将沣东新城与西咸新区其他新城等区域紧密连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阿房路西咸段

南起雁塔界,北至阿房二路,全长1850米,为沣东新城东边界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桥梁段双向四车道。项目于2019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道路已全线贯通,照明、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已全部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区域的交通环境,促进沿线各区之间的融合与发展,并在一定程度减轻汉城路、西三环的交通压力,为西安市的总体发展提供交通保障。

打通“断头路” 疏通“微循环”,今年以来,沣东新城围绕重点项目配套,统筹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路网工程、民心工程。

武警支路

通车时间:2020年5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西起武警东一路,东至西三环辅道,全长约413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四车道。

科源东路西侧规划路(沣东大道—科统一路)

通车时间:2020年5月

道路简介: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南起沣东大道,北至科统一路,全长约900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

站前五路

通车时间:2020年8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王寺街道,东起沣泾大道西侧规划路,西至科源一路,全长约180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双向两车道。

彩虹路

通车时间:2020年9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西起绕城东辅道,东至经二十九路,全长约780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

热源路二期

通车时间:2020年11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西起热源路一期终点,东至八兴滩村现状便道,全长约390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

丰产三路

通车时间:2020年9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西起建章三路,东至尚航路,全长约372.657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四车道。

建章三路

通车时间:2020年10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南起超越北路,北至超越四路,全长约305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八车道。

科源东路西侧规划路(科统二路—科统三路)

通车时间:2020年10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南起科统二路,北至科统三路,全长约240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

豫章四路

通车时间:2020年10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南起昆明十二路,北至镐京大道,全长约300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

丰产路

通车时间:2020年12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建章路西坡村,西起建章三路,东至尚航路,全长约420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八车道。

太德路

通车时间:2020年12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三桥街道,蓝光华府一期西侧,北起征和四路,南至征和三路北约150米处,全长约210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四车道。

昆明二路

通车时间:2020年12月

道路简介:位于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西起沣镐大道西150m东至豫章四路,全长约5100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

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加快推进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建设进度,织密互联互通路网,让群众出行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