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茂高速复线泾河新城立交正式通车

8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包茂高速复线泾河新城立交通车仪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

G65包茂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南方向主干线之一,北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南至广东省茂名市,在陕西省内纵贯榆林、延安、铜川、咸阳、西安及安康6市,堪称省内最重要的交通大动脉之一。

此次开通的泾河新城立交,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G65高速主线连通的重要枢纽,地处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可通过立交主体及匝道链接,快速直达西安和延安两大核心区域方向。

包茂高速复线泾河新城立交车道设置为5入7出,入口设置ETC车道3个、混合车道2个;出口设置ETC车道4个、混合车道3个。有关专家表示,这一重点交通项目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完善泾河新城路网体系,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助力泾河新城更好更快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助推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建设,为泾河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畅通内外、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

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加快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打通4条对外连接交通主干道,新建和打通30多条内部市政道路,实现与西安主城区、高铁站、机场以及周边区县的高效交通连接。

泾河新城将以此次通车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落实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为西咸新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